>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玛依塔斯遭遇9级大风 265滞困旅客安全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额敏3月12日电  (李小华)受冷空气入侵影响,世界著名风区新疆玛依塔斯遭遇9级大风袭击,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新疆省道318线乌雪特路段的265名旅客和67辆车被困,经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工作人员紧急施救,11日20:30许被困人员和车辆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参与抢险的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介绍称,11日9时许,玛依塔斯风区下起了雪,并刮起了大风,玛依塔斯风区里风雪交加,K60—K68公里处积雪严重。险情发生后,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立即启动塔城地区公路风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及时出动扫雪车、铲车、轮推等机械上路清雪。

  到了中午,玛依塔斯部分路段风吹积雪和雪盲现象更为严重,风力7至8级,瞬间风力超过9级,大风卷起地面积雪,漫天飞舞。一些司乘人员的车无法前行。李建成称,大量的雪还没有落到地上,又被大风卷起来,风雪流不断地穿过路面,刚刚被通开的道路不多时又被风雪流埋上了,给除雪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工作量,路面上瞬间又积起了道道雪梁子,能见度几乎为零,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行驶,通知公安交警在国道3015线铁厂沟匝道收费站、二道桥匝道收费站,省道201线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国道3015线K231-K307、省道201线K23-K76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抢险人员一边清雪,一边进行抢险,巡道车全程巡道。在抢险基地与公安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相互联动,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

  15:30许,防风雪人员把滞困在国道上的11辆车和29人营救到安全地带;20:30许,滞困在乌雪特路段的56辆车和236人也被安全转移。

  据了解,当日16:40时许,风势减小后,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目前,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防风雪人员正在清理积雪,截至发稿时,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还处于封闭状态。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封路期间,司乘人员千万不要硬闯风区,以免遇到危险。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12/7123459.shtml report 1041 中新网额敏3月12日电(李小华)受冷空气入侵影响,世界著名风区新疆玛依塔斯遭遇9级大风袭击,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新疆省道318线乌雪特路段的265名旅客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新疆玛依塔斯遭遇9级大风265名滞困旅客安全转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