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可放宽台民众一天2万人民币的兑换限额

来源:人民网

  [台湾经济日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台湾经济日报的记者。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由于时间关系,我问两个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台湾民众持有与使用人民币的需求越来越高,目前一天2万人民币的兑换限额,有没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或者说比照去年香港全面取消的做法。另外,台湾和大陆有关于签署货币清算协议,有没有进展?或者有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谢谢。

  [周小川]:人民币的跨境使用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事物,所以最开始出现人民币跨境使用这个阶段时,大家还是设置了一些防护线,意思就是不要一下出太大的问题,所以有一些类似限额的安排。随着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发展,大家慢慢地就会变得比较有经验了。另外,这个发展对人民币的需求也会增大,所以这些限额可以重新研究,并适度放宽的,这个机会是肯定有的。说到台湾的人民币清算业务,中国银行在台湾的分支机构目前已经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现在清算业务正常开展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还有进一步的业务发展、有新的需求,我认为肯定是可以研究的。谢谢。

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12/n409696487.shtml report 441 [台湾经济日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台湾经济日报的记者。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由于时间关系,我问两个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台湾民众持有与使用人民币的需求越来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