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琦:丝路基金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君 吴济海)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1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丝路基金是一个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联互通的目标服务,欢迎境内外投资者的参与。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当日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金琦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去年11月8日,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投融资支持。当年12月29日,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

  金琦透露,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团队都已搭建完成,下一步在继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同时,将尽快开展实质性的业务工作。

  她表示,丝路基金是一个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要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联互通的目标服务。在完成这个目标时有四项原则,即对接原则、效益原则、合作原则和开放原则。

  丝路基金是由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

  金琦指出,这些资金都是有相对应的人民币负债的,“所以丝路基金不是援助性或者捐助性的资金,在运作上,我们必须坚持市场化的原则,投资于有效益的项目,实现中长期合理的投资回报,维护好股东的权益”。

  “丝路基金是开放的,非常欢迎与我们有共同志向的投资者能够进入到丝路基金来,或者在子基金的层面上开展合作。”金琦表示,愿意与国际和区域的多边金融机构和基金开展投融资的项目合作,共同为地区和全球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作者:陈君 吴济海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3/12/c_1114619857.htm report 853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君吴济海)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1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丝路基金是一个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金琦:丝路基金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