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议司法改革:勇于向自身开刀 动自己的奶酪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素玲) 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如何才能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关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话题不断升温,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两份报告的“出炉”,强国论坛网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网友认为,最高法6个“决不”也是“蛮拼”的,看到了法治中国的明天,感受到了“勇于向自身开刀”的决心和勇气,期盼能够一步一步落实。

  6个“决不”—看到了法治中国的春天

  网友“蓝冰”:6个“决不”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相信中国法治的春天不远了!

  网友“战争后遗症”:最高法6个“决不”让我看到了法治中国的进步!拭目以待 !

  网友“兔子的葎草”:“决不”怪任性的,接下来就看执行的怎么样了,期待!

  网友“萌宝儿”:6个“决不”直击当前违法猖獗的要害,太棒了!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冤错案件—不避错不掩错才能体现法律的公正

  网友“正义之剑81”:没有回避问题,而是坦诚直面,反省自身,有责任,能担当。

  网友“lucky_1982”:坚持实事求是、知错能改,是对法律负责也是对人民负责,赞!

  网友“响应相应”:在纠正冤假错案的同时,也要防止再次出现冤假错案。

  网友“wnhkybb”:迟来的正义往往让人唏嘘,同情的同时也会觉得心酸。健全法制,谨慎处理每一个案件,从源头杜绝冤假错案。

  司法公正—真正成为百姓的保护神

  网友“罗袜生尘2411644”:希望通过改革,保证公正文明执法,同时也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权威,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保护神,老百姓的贴心人。

  网友“固原检察”:公开是最好的“防腐剂”,把权利晒在阳光下,从严治官。

  网友“袋袋米”: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以廉洁司法保证公正司法。

  作者:张素玲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ww.people.com.cn/n/2015/0312/c347407-26683431.html report 1036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张素玲)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如何才能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关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话题不断升温,随着最高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网友热议司法改革:勇于向自身开刀,动自己的“奶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