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驳回希腊提出二战赔款要求 称问题早已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激进左翼政府于10日坚称德国一直没有为其二战中的纳粹侵略行为对希腊这个债务缠身的国家进行充分赔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不会放弃对德国进行索赔。对此,德国驳回了该赔款请求,称赔款和赔偿的问题早已在法律和政治层面获得解决。

  据报道,希腊正在争取说服欧元区伙伴国同意对一项2400亿欧元的纾困计划的条款进行重新谈判。此时重提这个烫手问题,对缓解希腊和德国本已紧绷的关系毫无益处。

  一位希腊部长称已准备支持一项法庭裁决,允许希腊没收德国国有资产,对二战中纳粹屠杀218名迪斯托莫村庄平民的受害者进行赔偿。

  报道称,德国迫切希望结束纳粹赔款问题,德国官员11日辩称,德国已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包括1960年向希腊支付的1.15亿德国马克赔偿款。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表示:“我们坚信,赔款和赔偿的问题早已在法律和政治层面获得解决。”

  “我们应该聚焦于当前问题,以及有望实现的美好未来,”他说道,并指出,这个争议并不影响欧元区与希腊就纾困计划进行的对话。

  此外,政治人物也表达了不满情绪,巴伐利亚保守党人士称:“这个问题1950年代就解决了。如果希腊侵犯了德国的财产,德国知道怎么保卫自己的利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12/7124691.shtml report 690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激进左翼政府于10日坚称德国一直没有为其二战中的纳粹侵略行为对希腊这个债务缠身的国家进行充分赔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德国驳回希腊提出二战赔款要求 称问题早已解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