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行长:互联网金融新政不久会与大家见面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

  请问周行长,现在P2P网贷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但是随之而来的风险事件却频发,但是相应的监管办法却是千呼万唤难出来。虽然这不是央行一家的事情,但是还是想请问周行长,我们的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办法或者是意见,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出台?有没有时间表?具体的内容可不可以在这里给我们透露一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回答:

  去年金融界在准备一个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新的政策,这个政策主要体现为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要按照现在监管的框架给予适度的监管。但是这个文件目前还正在起草讨论之中,我估计,应该不久就会与大家见面。

  在这个过程中,也和业界都做了很多轮的征求意见。这个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和P2P网贷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因为互联网金融中很大的一个重头是互联网支付服务。另外,还有一个内容是众筹,此外还有互联网销售其他金融产品,包括保险产品等等,所以它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其中,P2P网贷,在目前来讲,由于它没有正式申请和取得叫银行或者叫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执照,因此不算做银行或信用社。从这个角度来说,范畴上来讲它还是属于民间金融。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5npc/n/2015/0312/c394392-26683787.html report 769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央行行长:互联网金融新政策应该不久会与大家见面(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