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希望安倍二战70周年谈话利用发展邻国关系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拟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表示,希望“谈话”内容利于世界和平,尤其是利于发展日本与亚洲邻国的关系。

  即将前往日本参加14日在仙台举办的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纽约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针对安倍晋三拟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从面向未来的视角看待世界和平与和谐,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发展与邻国间的和谐关系”。

  报道称,日本明年将再次进入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潘基文对日本在资金和和平活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称日本是“联合国最重要的国家之一”。针对日本有关增加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数量的提议,潘基文称“联合国改革非常重要,相信各成员国会进行认真的讨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12/c1002-26683944.html report 493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拟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表示,希望“谈话”内容利于世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潘基文:希望安倍二战70周年谈话利用发展邻国关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