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支持香港发挥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吴济海、陈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对于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只要有需要就会有一些调节的手段,同时也可出台一些新的举措来支持香港,发挥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作用。

  周小川说,继去年的沪港通之后,今年还要开通深港通。总体来说,大家对沪港通的出台是满意的,沪港通也比较稳健。但出台了一段时间后后发现,它可以进一步搞得更好,思想可以更解放一点。对于深港通的出台,沪港通一方面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在如何做得更好、更有效,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更大的作用等方面,给深港通提供了一些思路。

  周小川还表示,金融市场中有一些波动,不仅是有其自身的原因,而且还反映了整体社会经济等各个方面,甚至是地缘政治的各种反映。任何事情发生,都可能在资本市场上有一定价格上的反映和波动。任何行业出了问题,它的股票或债券的价格就可能在资本上给予反映。与此同时,也说明资本市场是一个风险管理的工具。如果要管理风险,就要运用好资本市场。

  “香港作为多年的国际金融中心,从目前香港资本市场的参与者的状况来看,我们对此是有信心的,而且这个市场在管理风险方面能够继续发挥良好的作用。”他说。

  作者:吴济海 陈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3/12/c_1114620895.htm report 673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吴济海、陈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对于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只要有需要就会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周小川:支持香港发挥离岸人民币中心的作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