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 或提供无偿资金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官邸会见了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为加强与古巴的经济关系,安倍表示将考虑向古巴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A)的无偿资金援助。

  据外务省介绍,日本此前未正式向古巴提供过ODA。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以副主席的访日为契机,发展日本和古巴的关系。”卡布里萨斯回应称:“两国有着深远和传统的关系。希望日本积极参加古巴将要建立的经济模式。”

  卡布里萨斯邀请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问古巴。

  安倍对美国和古巴于1月启动邦交正常化谈判表示了欢迎。双方还就充实两国人员交流达成了一致。

  卡布里萨斯是古巴负责对外经济政策的高官,他将在日本逗留至14日。他于9日与外相岸田举行了会谈,就促进两国间的投资和贸易取得了共识。

  这是自2003年时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与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谈后,首次有古巴高官访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2/7124962.shtml report 992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官邸会见了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为加强与古巴的经济关系,安倍表示将考虑向古巴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安倍会见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 或提供无偿资金援助(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