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再度指责中国南海岛礁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2日再度对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建设活动提出指责。

  菲律宾外交部之前已对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活动作出多番指责。菲外交部发言人何塞12日再度对媒体宣称,菲律宾“强烈反对”中方在南海填海造陆行动,指责中方此举“意在改变现状”,“正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破坏地区和平及稳定”,并要求中国停止有关行动。

  菲国防部发言人加尔维斯当天则对当地电视台表示,中国持续加强南海岛礁建设使菲律宾陷入“复杂”处境,菲律宾仍希望通过国际仲裁官司迫使中国撤出。他还声称,担心目前在南海发现的“军事建筑物”不久后可让中国在海、空两方面控制南沙群岛。

  此前,中国外交部已多次重申,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南沙岛礁的行动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谈到南海岛礁建设时表示,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开展必要的建设,不针对也不影响任何人。“我们不会像有的国家那样跑到别人家里去搞"违章建筑",也不会接受在自家院里施工时被人指手画脚。只要是合法合理的事情,我们就有权利做。”

  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2/7125050.shtml report 613 中新社马尼拉3月12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2日再度对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建设活动提出指责。菲律宾外交部之前已对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活动作出多番指责。菲外交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菲律宾再度指责中国南海岛礁建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