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恼火俄轰炸机环飞关岛 要求越南不得帮其加油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美国近日对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环关岛军事基地飞行感到颇为不满。据英国路透社3月11日独家报道,美国要求越南停止让俄罗斯使用前美国军事基地金兰湾基地为俄罗斯轰炸机加油。

  报道称,针对越方的这一要求来自美国国务院。而在此之前,曾有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轰炸机在中国、美日同盟及东南亚国家间关系紧张的区域的飞行活动呈现增加态势。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陆军司令布鲁克斯上将告诉路透社,俄罗斯战机正在进行“挑衅性”的飞行,包括围绕美国太平洋关岛军事基地的飞行活动。布鲁克斯称,围绕关岛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正是由金兰湾起飞的俄罗斯加油机加油。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是美国官员首次证实金兰湾在俄罗斯轰炸机飞行活动中的作用。在越战期间,美国曾将金兰湾打造成庞大的空军及海军基地。越南允许俄罗斯使用金兰湾反映出越南在中俄、美日及东南亚国家间地缘政治激烈竞争中的复杂地位。美国热衷于将金兰湾作为自己对抗中国在该地区增长的影响力的战略“枢轴”的一部分。随着中国在该地区影响力的加大,越南一直寻求与美国加强关系,但其与俄罗斯在能源及防务合作上仍然联系紧密。

  据报道,金兰湾基地目前有三艘越南军方从俄罗斯购买的潜艇,明年初预计还将增加两艘。布鲁克斯称,俄罗斯正在扮演“破坏我们利益及其他国家利益”的角色。

  不过,布鲁克斯拒绝说明他提到的俄轰炸机飞行活动发生的时间、次数以及涉及飞机的数量。同时对于美方的要求,越南方面尚未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曾在今年1月4日宣布,俄罗斯“Il-78”空中加油机在2014年使用金兰湾给俄罗斯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加油,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越南官方媒体的证实。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5-03/5889566.html report 887 【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美国近日对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环关岛军事基地飞行感到颇为不满。据英国路透社3月11日独家报道,美国要求越南停止让俄罗斯使用前美国军事基地金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