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怕错过升职帮挡酒 朋友圈吐槽被领导知道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或许不少白领都有外出应酬,帮领导挡酒的经历。最近,32岁的杨雨就因为频繁被领导叫上应酬挡酒而弄得心烦不已。她说,自己很珍惜这份工作,不愿因此得罪领导,但又实在很反感这种频繁的应酬。

  担心错过升职,无奈挡酒

  “我是做销售工作的。最近,因为公司业绩不是很好,所以领导经常会在下班后约客户吃饭。我的业务能力在公司应该算前几名,加上嘴巴很会说,可能因为这个原因,领导下班应酬通常都会喊我一起。”昨天上午,在北部新区财富中心附近,杨雨有些无奈地说,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的频繁应酬,导致她不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并且每次应酬完回家一身酒气,让家人也很有意见。

  在杨雨看来,领导让她一同外出应酬,其实是对自己个人能力的肯定。但作为一个女孩子,三天两头要外出应酬,帮领导挡酒,着实让她难以接受。

  如今正好有一个升职成为销售主管的机会,杨雨担心如果自己直截了当的拒绝与领导外出应酬,会失去这个升职的机会。而长此下去,自己又会受不了。这让她非常纠结。

  朋友圈吐槽,被领导知道

  “一个星期7天,我起码有4天都在外头应酬,还要喝酒。再啷个说我也是个女娃儿,领导,这样真的好吗……”前天,杨雨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段吐槽的话,引来不少好友及同事的关注。

  有人说既然不想应酬喝酒,就应该直截了当的拒绝领导;也有人说可以在应酬场合婉转地告诉领导自己不能喝酒;还有人说应酬饮酒其实也是个人能力的体现等。

  很快,这条吐槽微信传到了杨雨领导耳中。对此,领导专程找杨雨谈了一次话。杨雨说:“我们领导还是很通情达理。他说他也明白让我一个女娃儿经常喝酒不好,但因为工作性质没得办法。其实他自己也不愿意喝酒,并不是非要我挡酒,但是有时候他一个人被客户轮番敬酒,如果我不帮忙,确实也抵挡不住。”

  领导还告诉杨雨,现在很多公司的招聘条件都要求应聘者能够喝酒。这并不是歧视,而是某些行业必要的规则。但领导表示,让杨雨不要有心理负担,以后有应酬会尽量让同事轮流去,也尽量让杨雨少喝酒。

  微博互动

  @Jason元峻诚:酒量不好还去挡,自找苦吃没商量。

  @路尽于此海始于斯:我想,但酒量不允许。

  @MV666:会的,不过有些场合挡不住的。

  @唐小小雨:帮领导挡过一次,帮女生就不知道多少次了。

  @林邺渝:给他挡酒,是不是在说“领导你不行,让我来”。

  白领看法>

  外出应酬,要不要帮领导挡酒?

  昨天中午,晨报记者在北部新区财富中心附近随机采访了10位白领。有3位表示能挡就挡,5位表示可以随机应变,还有2位表示不愿帮领导挡酒。

  张庆云(男、37岁):我觉得挡酒没得啥子。领导也是人,有时候为了工作不得不应酬,有时候一个人喝起确实老火,我是深有体会。所以有时候我看到我的领导被人灌酒,就会主动帮他们喝。

  罗茜(女、28岁):我是单位上搞接待的,经常都要跟领导一起出去应酬,看到领导喝不动的时候也要帮领导挡酒。但是我会悄悄的给我和领导的酒里兑水或颜色相近的饮料,这样我们两个喝起来都比较轻松。

  张雪杨(女、25岁):我没跟领导出去应酬过。就算应酬也肯定不得喝酒,我会直接说我喝不得。我觉得下班应酬已经不属于我工作的范畴了,为啥子要喝酒。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13/n409718987.shtml report 1608 或许不少白领都有外出应酬,帮领导挡酒的经历。最近,32岁的杨雨就因为频繁被领导叫上应酬挡酒而弄得心烦不已。她说,自己很珍惜这份工作,不愿因此得罪领导,但又实在很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