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周强的致歉是一种勇气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施杰。在听取完“两院报告”后,他特别关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

  施杰介绍说,随着巡回法庭逐步的落实,审理者裁判,以后会逐渐实现审判长直接签发审判书的形式,这是个积极的进步。在他看来,有些刑事案件其实用不着很大的成本来办理,有些刑事案件和认罪案件也确实可以速裁,从而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简化流程,案件及时审理其实是司法程序上的一个改良。

  “这么多年国家行政诉讼和国家赔偿,总体来讲是积极的,推动了受害人的相应补偿,但的确做得不够。”施杰告诉记者,这主要是行政诉讼法和国家行政法,包括国家赔偿法也在继续修改完善,其标准的制定也在不断符合基本国情,其中更增加了精神赔偿的内容。

  谈及最高院院长周强对于错案的道歉时,施杰很赞赏周强以及最高院的态度:“这是一种勇气,以往司法机关很难承认自己的错误,但现在从最高院层面敢于承认,也说明了一种切实的进步。” 本报特派记者 陈伟斌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13/content_2988009.htm?div=-1 report 597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合伙人施杰。在听取完“两院报告”后,他特别关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试点。施杰介绍说,随着巡回法庭逐步的落实,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