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官员泄露“吸收统一计划”被要求辞职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民间副委员长郑钟旭日前演讲时“说漏嘴”,称统一委员会中设有“吸收统一准备小组”。12日,郑钟旭突然做出澄清,说不存在这个小组。法新社称,郑钟旭突然改变说法是被迫之举,他此前的说法可能被朝鲜当做韩国意欲攻击己方的证据。

  韩联社报道称,郑钟旭12日在首尔延世大学举行的“延世-金大中世界未来论坛”上说,韩国政府追求的是“和平统一”,而非“吸收统一”,统一准备委员会中不存在“吸收统一准备小组”,也不存在研究吸收统一的小组。有分析认为,韩国国内对“吸收统一”十分忌惮,因为和平统一这一朝韩之间的共识是半岛和平的基础,也是韩国批评朝鲜发展军事的依据。韩国政府一贯避谈“吸收统一”的设想,以免刺激朝鲜。法新社称,朝鲜曾多次指责韩国正为侵略朝鲜做准备,郑钟旭的言论很可能被朝鲜当做韩国意欲攻击己方的证据。为此,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中已有要求郑忠旭辞职的呼声。青瓦台及统一准备委员会均发表声明,坚称韩方无意强行统一朝鲜半岛。

  另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出席2015年陆海空军官联合授衔仪式时表示,不久前发生的美驻韩大使遇袭事件是对韩美同盟的袭击,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法动摇韩美同盟关系。她还说,近70年来,韩美同盟始终是韩国国家安全的主轴,今后仍将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进而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大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896404.html report 732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万宇】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民间副委员长郑钟旭日前演讲时“说漏嘴”,称统一委员会中设有“吸收统一准备小组”。12日,郑钟旭突然做出澄清,说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