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撞人后拖行被撞者200多米 对警察又打又咬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文才
3月12日,深圳市肇事司机付某娜被关押在看守所,面对媒体的镜头,付某娜表示很后悔。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3月12日,深圳市肇事司机付某娜被关押在看守所,面对媒体的镜头,付某娜表示很后悔。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酒驾害人害己。10日晚,深圳龙岗平湖女司机付某娜驾一辆丰田吉普车撞到一名骑车妇女,听说对方要报警便将其拖行200多米后逃逸。平湖交警中队民警陈扬城下班时正巧目睹了事发过程,穿便衣开私车一路追踪到一小区。该女子暴力抗法,打伤咬伤多名交警。

  深圳交警侦查大队称该案是近几年深圳交警查获的最恶劣案件之一,该女子涉嫌危险驾驶罪、妨碍公务罪,若行人被鉴定为轻伤,她还涉嫌故意伤害罪。目前该女子已被刑拘。

  目击

  轿车撞人后 拖行两三百米

  10日晚9时,深圳交警平湖中队民警陈扬城下班后换上便衣驾车回家,晚10时许,他行经守珍街时看到,粤B 929SB丰田吉普车撞人后拖行受害者并在甩掉受害者后逃逸。陈扬城当即驾车追踪,并联系同事支援。

  “中年妇女被撞后爬起来站在车旁,手搭在车窗上和司机说话,车突然启动拖着该妇女往前开,开了两三百米后人掉了下去。”陈扬城开车追了大约一公里,发现肇事车开到平湖凤凰大道9号院馆小区停车场门口,女司机下车准备离开,“我看她要走了立即下车表明身份,但她不肯接受调查。”

  小区门口的监控视频显示,付某娜下车后见陈扬城来了就往小区里逃,陈扬城欲将其控制在保安岗亭内,不料付某娜抓起桌上的水杯砸向他,又向其头部一阵乱抓乱打,随后逃离保安岗亭。

  陈扬城说,付某娜跑出保安岗亭后,同车的男子王某贵也来拉住她,后者的情绪才稍微稳定了一点儿。

  陈扬城随后上车拿了警察证,并向两人出示进一步表明身份。不料王某贵上前抱住民警,付某娜则上车启动了发动机,还不等保安打开栏杆就撞坏栏杆开进停车场。事后陈扬城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都被撕烂了。

  追凶

  女司机又打又咬 多名民警受伤

  案发后不久,深圳交警龙岗大队总台也接到群众报警称:平湖守珍街路段发生一宗轿车撞人后逃逸的交通事故。接到警情和陈扬城的支援申请后,平湖中队值班领导曾吉忠立即带队赶赴现场,与陈扬城会合继续追踪肇事车。

  出警的联合平湖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涉案的两名人员,并将肇事车扣押。在抓获肇事者并将其带去抽血检验的过程中,值班领导曾吉忠的手部被付某娜咬伤,民警古泉的脚部也被付谋娜打伤。“当时他被咬了10秒钟都不敢反击,担心围观的群众误会。”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辉称。昨天曾吉忠的手背上还留有被咬伤的痕迹。

  交警方面提供的执法录像显示,民警打算将付某娜带上警车时,她连续大喊“凭什么”,一度情绪激动,不停拉扯民警并骂脏话。付某娜的朋友上前其劝她配合调查,她又和民警纠缠了一会儿后才被带上警车。

  深圳交警侦查大队调查显示,行人顾某一开始并无大碍。“丰田车头左侧和顾某骑车发生碰撞,碰撞很轻微,顾某被撞后立即起身上前和对方理论,付某娜认为对方碰瓷,顾某坚持要报警,酒驾的付某娜自知理亏便开动了汽车。”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辉称,整个争执过程只有30秒钟,付某娜车启动后开的速度不慢,或有七八十码。

  顾某被拖行甩下车后摔得头破血流,目前正在平湖医院治疗,所幸没有生命危险。顾某是深圳本地人,事发后其十几名家属拿着器械聚集在医院外,打算去找付某娜“报仇”,被民警及时发现劝阻。

  反省

  醉酒失理智 确实犯了错

  事发后付某娜已被刑拘,同车的王某贵因抱住警察帮助其逃离,涉嫌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被行政拘留。昨天在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南都记者见到了两人。王某贵承认两人当时喝了酒,对其他情况不愿多谈。

  付某娜则进一步证实,当晚她和一群朋友先去吃饭,又去K T V唱歌喝酒,喝了多少酒已记不清了。事后交警部门对付某娜的酒精测试显示,其血检酒精含量为147.66m g/100m l,已超醉酒驾驶标准。

  “什么也不知道,失去理智了。”昨天询问室里的付某娜深感后悔,她说如果再有一次机会肯定不会这样做了。至于袭警原因,她解释说,自己不相信对方真的是警察,以为是想打劫的,“我确实犯了错,撞了人会负责”。

  当事民警:就是不穿这身警服也会去追

  昨天在平湖交警中队南都记者见到了当事民警陈扬城,他的脸上脖子上还有三四道几厘米长的抓痕。他说自己在平湖交警中队做了12年交警,“相信每一个警察,就是不穿这身衣服,作为普通市民从良心出发也会去追。”

  平湖交警中队中队长薛煜新认为,陈扬城的行为是正义的,从追踪肇事车到申请支援整个过程也处理得当,“我们希望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有正义感的市民也能站出来协助。” 采写:南都记者 贺达源

  说法

  女司机或将数罪并罚

  “醉驾、撞人、逃逸、抗法”,@深圳交警官方微博昨天谈到此案时直言“太离谱”。深圳交警侦查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辉表示,该案是深圳交警近几年查获的最恶劣的案件之一。

  李辉分析,这起案件颇为复杂,女司机酒后开车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或面临1个月到6个月的拘役;女司机撞人后,因事故不严重也还是在危险驾驶罪的范畴,只是属于危险驾驶罪中的从重情节,一般可能会被拘役5个月;女司机拖行被撞者后,如果伤者构成轻伤,则可能面临故意伤害罪,或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袭警则已涉嫌妨害公务罪,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目前很有可能是数罪并罚,”李辉表示,希望通过该案的办理,让大家充分意识到酒驾的危险性,“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13/content_3395596.htm?div=-1 report 3089 3月12日,深圳市肇事司机付某娜被关押在看守所,面对媒体的镜头,付某娜表示很后悔。南都记者陈文才摄酒驾害人害己。10日晚,深圳龙岗平湖女司机付某娜驾一辆丰田吉普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