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年山西省委首轮专项巡视全面进驻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同时公布专项巡视举报电话

  本报讯 (记者刘宇)记者3月12日从省纪委获悉:3月8日至10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供销社、省妇联、省水利厅、省粮食局、焦煤集团、阳煤集团、中北大学、长治医学院8个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左右的首轮专项巡视。

  开展专项巡视是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组织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是实现巡视全覆盖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省委专门组建了8个专项巡视组,开展对省直单位、省属企事业单位的巡视,力争明年上半年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根据省委部署和要求,专项巡视组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专注重点问题线索,专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查细究,深入了解,切实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达到让人望而生畏、望而却步的效果。重点人就是三种人: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即: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五个一”,即: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专项巡视还将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被巡视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50313/172137.shtml report 1178 同时公布专项巡视举报电话本报讯(记者刘宇)记者3月12日从省纪委获悉:3月8日至10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供销社、省妇联、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