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引美国批评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高美)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英国计划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这也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亚投行是由中国提出创建的区域性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是援助亚太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政府表示,在本月晚些时候,英国将和其它创始成员国一起参与到磋商中,以期就亚投行意向协定条款达成一致,包括亚投行运营操作的基石—治理结构和问责机制协定。

  中国财政部已经确认,英国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财政部表示,中方欢迎英方的决定。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但英国此举引来英国传统盟友美国的批评。据英国媒体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昨天公开对英国加入亚投行的决定表示质疑。该委员会发言人说,美国对于亚投行在治理能力、环境和社会保障上是否具有行之有效的高标准表示关切。

  2013年10月2日,习近平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的21国正式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预计各国在2015年内完成章程谈判和签署工作,使亚投行在2015年底前投入运作。在全面投入运营后,亚投行将为亚洲各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包括贷款、股权投资以及提供担保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3/13/356279.html report 791 新京报快讯(记者高美)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布,英国计划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这也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