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马来西亚欲加速与中国签订南海行为准则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赵胜玉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据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姆扎-扎因丁表示,马来西亚欲加速与中国签订南海行为准则,以解决一系列岛屿争端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2日报道,这是吉隆坡方面作为东南亚联盟主席国的主要任务之一。哈姆扎-扎因丁表示,“马来西亚将在保障和平谈判进程中发挥主要作用。”这位副部长同时声明,东盟与中国间关于通过该文件的讨论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此外,哈姆扎-扎因丁还指出,自2013年起,东盟成员国即开始与中国进行对话,并以避免使该地区成为热点地区作为目的。据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该地区被很多国家作为贸易通道所使用,其中包括中国、韩国、日本。

  据估算,在中国南海的一系列小岛的大陆架部分是碳氢化合物的大量储藏区。中国、越南、菲律宾、文莱同时表示有权取得对矿藏的所有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313/703360.shtml report 506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据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姆扎-扎因丁表示,马来西亚欲加速与中国签订南海行为准则,以解决一系列岛屿争端问题。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2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