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卫东委员建议:加快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新华网
  “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出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民族地区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就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12日,全国政协委员李卫东告诉记者。为此,李卫东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提案。

  要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其途径之一,尤其是相对落后的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宁夏固原市的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需要更多的关注。”李卫东说。

  固原市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是典型的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全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5所,各类注册学生总数为13721人。劳动力素质不高、高素质人才紧缺。“数据显示,在固原市,层次越高,民族在校生比例越低,这对地区的发展十分不利。”李卫东说。

  同时,受办学条件、社会环境等因素制约,该市职业教育的办学层次低,规模小,设备不足,并严重缺乏具备高技术素质的专业课、双师型教师,整体不能满足固原市对各级各类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

  对此,李卫东委员恳请国家批准新建固原市六盘山职业技术学院,并将一批有条件的职业技术学院升级为高等职业院校。加大民族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专项投入,提高中高等职业学校生均经费标准、财政拨款或公用经费标准;设立国家对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专项基金以及职业教育培训发展基金,以推动民族贫困地区职业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记者周一青 房名名 吴少男)

  作者:周一青 房名名 吴少男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13/c_127577320.htm report 744 “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出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民族地区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就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12日,全国政协委员李卫东告诉记者。为此,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李卫东委员建议:加快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