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死亡人数破万 联合国称西非经济损失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自埃博拉疫情去年在西非地区蔓延以来,死亡人数已突破1万人。联合国方面称,西非经济受疫情影响损失严重。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称,埃博拉疫情已导致超过1万人死亡,另有2.4万个疑似或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死亡病例来自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

  利比里亚埃博拉死亡人数最多,达到4162人。几内亚有2187个死亡病例,塞拉利昂有3655个死亡病例。塞拉利昂的疑似或确诊病例为11677个,已经超过了利比里亚。

  世卫组织称目前利比里亚和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有所缓和,利比里亚自上月19日以来没有报告新增病例,几内亚自3月1日以来没有报告新增病例。

  除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外,尼日利亚也报告了8个死亡病例,在马里和美国也有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丧生。

  世卫组织表示,尽管疫情蔓延情况获得改善,针对埃博拉病毒的治疗药物也已在西非地区展开临床实验,但未能令埃博拉病毒绝迹。世卫组织希望疫情能在今年上半年得到明显遏制。该组织已联合联合国相关机构继续努力降低埃博拉病毒的发病率。

  联合国秘书长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当天表示,抗击埃博拉的斗争仍未结束,仍须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他同时对参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护工作者表示高度赞扬。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2日发布报告说,西非地区经济受埃博拉疫情影响严重,2014年至2017年预计每年平均至少损失36亿美元。该地区人均年收入也因此显著减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13/7127119.shtml report 774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综合消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自埃博拉疫情去年在西非地区蔓延以来,死亡人数已突破1万人。联合国方面称,西非经济受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埃博拉死亡人数破万 联合国称西非经济损失严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