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美国人婚礼成本飙升 平均花费超3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3月12日电  美国排名第一的婚庆资源平台TheKnot网站12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美国人婚礼成本平均达到31213美元,比前一年上涨4.5%,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场地、购买婚戒和迎宾乐队费用在婚礼消费中排名前三位。

  这是该网站连续第八年进行美国人婚礼研究,2014年结婚的16000对新娘新郎接受了这次规模最大的调查,受访人群涉及不同地区、各个族裔、不同教育和收入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一年,美国夫妇为他们的“大喜之日”平均花费31213美元,比2013年的29858美元高出4.5%,连续第四年增长。

  租用会场费用占婚礼消费的最“大头”,平均为14006美元,其次是购买订婚戒指的5855美元,迎宾乐队则平均需3587美元。其它主要花销还包括雇佣摄影师、鲜花和装饰、聘请婚礼策划人等,每位客人的平均餐饮价格飙升至68美元。

  经营TheKnot网站的XO集团执行副总裁斯瓦吉(Dhanusha Sivajee)表示,70%的婚礼消费在1万至6.5万美元之间,支出成本增加现象横跨所有收入水平人群和地区。“我认为它超过了通货膨胀,”斯瓦吉说,去年美国每场婚礼的平均来宾人数下降至136人,但人均费用却创下网站自2007年开始记录婚礼成本以来的新高。

  调查报告指出,婚礼休闲化的趋势正在上升,美国夫妇越来越注重婚礼的个性化细节和宾客的惊喜体验,包括寻找独特的场地等。网站主编道根(Rebecca Dolgin)认为,最大的变化是大量新人使用手机来规划自己的婚礼,这个比例在短短3年间增加了一倍。

  在婚礼的“买单者”方面,新人的父母承担了43%的成本,新婚夫妇自掏腰包的比例与其持平。

  报告也显示,美国人在遏制婚礼成本方面没有进展。去年,45%的新人表示实际花销超出了预算;而23%的人说,他们甚至从一开始就没有预算。

  美国婚礼花费最贵的地方为纽约曼哈顿区,平均成本达76328美元,是最便宜结婚地犹他州15257美元的五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3/7126503.shtml report 998 中新社休斯敦3月12日电美国排名第一的婚庆资源平台TheKnot网站12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2014年美国人婚礼成本平均达到31213美元,比前一年上涨4.5%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调查:美国人婚礼成本飙升 平均花费超3万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