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两大网店死机半日损失2亿港元 疑黑客攻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两大网上商店iTunes及App Store前日突然同时故障,用户无法登入或下载程序,估计包括香港在内全球逾40个国家或地区受影响,令苹果蒙受庞大损失。两大商店在故障持续逾11小时后才恢复正常服务,苹果致歉并归咎内部网域系统出错。有分析指今次故障不论规模、受影响范围及时间均属前所未见,有网民更质疑苹果隐瞒服务器被黑客入侵。

  苹果网上系统最先在香港时间前日下午5时左右故障,涉及iBooks、iCloud和邮件等多项服务。反映苹果服务在线状态的支持服务网页亦一度无法登入,至同日晚上11时左右才恢复。苹果网上服务到昨日凌晨4时半左右才复常,故障时间长达11.5小时。事件拖累苹果股价前日急挫1.8%,收市报122.24美元,创1个月新低。

  苹果在故障初期未有回应传媒查询,其后才透过电邮发声明,就故障造成用户不便致歉,并指问题源自内部域名系统(DNS)错误。全球规模的死机对苹果实属罕见,去年9月iTunes亦曾故障,当时仅影响部分用户,服务亦在不足6小时内恢复。

  今次故障后,全球各地苹果用户涌至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大吐苦水,尤其不满苹果在故障初期没作任何公布,任由用户陷入混乱,有网民更质疑今次故障其实是苹果被黑客入侵引致。有科技网站指出,DNS出错是网上服务常见故障,而且修理需时,因此不排除企业以此为“挡箭牌”,掩饰系统是遭黑客入侵或被公司职员破坏。

  苹果2003年设立iTunes商店出售数码音乐,至今已建立近8亿个与信用卡相连的账户,而App Store自2008年开设以来,已录得超过750亿次下载。苹果去年从iTunes及App Store等网上服务的收入高达185亿美元(约1,436亿港元),相当于每天约4亿港元。以此计算,今次故障持续约半日,苹果损失了2亿港元。(中新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13/7126257.shtml report 924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3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两大网上商店iTunes及AppStore前日突然同时故障,用户无法登入或下载程序,估计包括香港在内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苹果公司两大网店死机半日损失2亿港元 疑黑客攻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