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行长周小川:存款保险制度有望上半年出台

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出台存款保险制度的各方面条件已基本成熟,估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

  周小川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已经过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去年末,存款保险条例已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征求意见的结果总体是正面的。这就说明,出台存款保险制度,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对于当前中国面临的热钱外流状况,周小川说,中国国际收支上,绝大多数资金的进出都有正常的贸易和投资背景,“从中国现在情况看,(热钱)这个数量并不是很厉害。”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央行正在牵头制定关于互联网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意见,目前正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互联网金融业态包括第三方支付、P2P、众筹、融资以及银行、保险、证券、资产公司等借助网络平台销售的产品。

  周小川表示,P2P网贷目前没有正式申请和取得存款类金融机构执照,不算银行或信用社,从范畴上讲还属于民间金融。相较于其他互联网金融,P2P网贷出问题较多,跑路、违约的问题以及有一些做法不符合规定,必须加强监管。

  文/记者李洪鹏陈斯赵颖彦王南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13/n409748837.shtml report 524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出台存款保险制度的各方面条件已基本成熟,估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周小川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已经过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