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涉社会建设提案1484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5年3月7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5857件,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发展、政治法律、社会管理、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宣传、医疗体育、资源环境等14大类。

  在社会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484件。关于就业和住房保障的主要建议有:支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人员、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依法安置和促进残疾人就业;统筹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拓展住房公积金保障功能。

  关于社会保障的主要建议有:加速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稳步推进退休人员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大力扶持民营养老院,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完善尘肺病、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特殊群体的救助和保障机制。

  关于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的主要建议有: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推进学前教育立法;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关于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建议有: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推动社会资本办医;加快出台《基本医疗卫生法》《中医药法》;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5cppcc/n/2015/0313/c394396-26690458.html report 834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涉及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484件(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