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

  字幕

  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

  字幕

  3月13日,商务部召开2015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和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在会议上表示,中俄双方就“一带一路”已经开展了多轮磋商,内容包括交通、能源、电力、区域合作和金融等,合作项目将涵盖航空航天运输等。

  同期

  中俄双方对此问题都进行了非常密集的磋商,两国对这个问题很关注的,因为中俄是两个大国我们面临着共同的邻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俄罗斯也应该说高度重视,也非常感兴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现在两国已经在进行磋商研究“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俄合作的内容,相关的措施和有关的项目,实际上有关部门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多轮的磋商,也把中俄两国在交通、能源、电力等等各个方面的合作纳入其中 同时我们在“一带一路”中还包括整个对这个区域的合作 因为中俄现在很多面临的欧亚地区的邻国,那么怎么加强区域的合作,互联互通的合作对中俄两个大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我们在进一步地研究加强两国的金融领域的合作。在一些战略性的大项目方面实际上中俄两国在航天、航空、包括跨境基础设施都有很多安排,所以我想中俄无论是在过去的这种战略合作框架下还是在当前的“一带一路”新的倡议框架下都能找到很多合作的共同点,而且不断地扩大加强,有很多新的领域在不断地开辟,我想中俄两国对“一带一路”的合作将对该地区的“一带一路”会起到一个重要的引领作用。

  记者旦增桑周北京报道

  关键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3-13/news553793.shtml report 843 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字幕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字幕3月13日,商务部召开2015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和第二届中俄博览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商务部:中俄就“一带一路”已展开多轮磋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