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抠车牌圆点躲电子眼”不防拍还可能受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13日电  (陈敏)近日,名为“逃避电子眼秘笈”的帖子在网上及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帖中称抠掉车牌第一个字母后面的反光白色小圆点,可防拍摄交通违法的电子眼。对此,福建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傅仰余13日表示,“抠车牌圆点躲电子眼”纯属谣传,不仅不防拍而且还可能受罚。

  据了解,车牌上的白色小圆形点,只是一个分隔符号,用于区分字母与其后面的数字。该圆点并不是电子警察拍摄的对焦点,汽车牌照上也没有所谓的“拍摄对焦点”。遮挡或者抠掉该小圆点,不仅不会影响电子警察的拍摄,而且可能因此造成车牌损毁,一旦被路面执勤民警发现,将视情按照故意遮挡或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傅仰余提醒广大车主,遵章守法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自觉接受监管才能更好地安全行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致聪明反被聪明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3-13/7128306.shtml report 488 中新网福州3月13日电(陈敏)近日,名为“逃避电子眼秘笈”的帖子在网上及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帖中称抠掉车牌第一个字母后面的反光白色小圆点,可防拍摄交通违法的电子眼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福建交警总队:“抠车牌圆点躲电子眼”不防拍还可能受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