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上调养老金向低收入者、老工人等倾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在北京,不管是企业退休人员,还是城乡“退休”居民,今年养老金都将再次上调,且向低收入老人、高龄老人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倾斜。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3日发布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据悉,这是北京市自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第23次连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将惠及北京市228万企业退休人员。

  该局副局长王明山表示,调整后,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人均增加305元(人民币,下同),平均养老金水平将提高到每月3355元。

  他指出,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坚持多缴多得的原则,并向低收入群体给予适当倾斜,即退休人员2014年年底前的基本养老金由高到低划分四档,处于最低档次的人员涨幅最大。

  他说,针对退休早、年龄偏大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后,将可再次享受到100元至16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

  王明山还表示,目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普遍在80岁以上,北京市对这部分老工人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标准历年都高于其他退休人员,今年亦不例外,“他们将享受100%退休待遇和高龄退休人员的倾斜政策。”

  此外,非企业退休老人也“涨工资”。王明山表示,2011年北京建立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以后每年调整待遇标准。

  据悉,今年起,北京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从目前的每人每月430元提高到470元,增幅为9.3%;城乡居民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从目前的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385元,增幅为10%。

  王明山表示,本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调整,预计2015年当年受益人群为90.7万人,其中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48.7万人,享受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42万人。

  当天,北京市还公布了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调整方案以及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其中,考虑到今年北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实际,今年北京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平均每档上调110元,增长10.3%。

  作者:杜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13/7128446.shtml report 1105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杜燕)在北京,不管是企业退休人员,还是城乡“退休”居民,今年养老金都将再次上调,且向低收入老人、高龄老人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北京上调养老金向低收入者、老工人等倾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