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演员王学兵涉毒被抓连累多部影视剧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内地演员王学兵日前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其参演的多部电影、话剧作品也受到极大冲击。其中,受到最大连累的当属由其主演的两部电影《一个勺子》和《印度奇游》,以及话剧《人民公敌》。其中,《印度奇游》片方已表示无法如期上映。话剧《人民公敌》已暂停原定巡演,并接受观众退票。

  2014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曾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广告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都被列入暂停上映、播出范围。

  王学兵涉毒被抓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由内地演员陈建斌首次执导的电影《一个勺子》。这部由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的电影,原定在今年五一档上映。作为影片中的男配角,王学兵与陈建斌有大量对手戏,几乎无法彻底删掉其戏份。但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不删改,影片将会面临下档危机。

  2015年3月10日,据北京警方通报,内地演员王学兵因涉毒已被抓获。当晚,《一个勺子》剧组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电影不仅是一个人的作品,更是一个团队共同心血的结晶,希望好的作品能够被观众看到”。声明中还提到,目前电影出品方正组织团队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同样,因王学兵涉毒事件,中印合拍片《印度奇游》于11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一些不可控的原因,导致电影无法在原定的五一档上映”。不过片方也表示,现已积极组织团队商讨和面对,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除上述影片之外,由王学兵主演的话剧《人民公敌》也被涉毒事件牵累。该话剧于去年10月27日在北京首演,原计划至今年4月展开全国近60场的巡回演出,并在下半年及2016年进行海外演出。

  3月8日,王学兵刚结束该话剧的上海站演出,不日即因涉毒被警方抓获,这对该剧随后的巡演也有重大影响。

  目前,该话剧即将开演的多个站点已确定接受观众退票,并向各大票务点回收尚未售出的门票。不少原定演出站点也已暂停相关售票。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受王学兵涉毒事件殃及的影视作品还包括电影《暴走迷城》、《我的特工爷爷》、《我是证人》和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5/03-13/7128490.shtml report 1090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内地演员王学兵日前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其参演的多部电影、话剧作品也受到极大冲击。其中,受到最大连累的当属由其主演的两部电影《一个勺子》和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内地演员王学兵涉毒被抓连累多部影视剧作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