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口岸首次截获有害生物散大蜗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鲁畅)经过近三小时的真空循环熏蒸,500株宝莲灯盆花无害化处理后将被销毁填埋。3月13日,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一批荷兰产宝莲灯盆花,该批盆花携带检疫性有害物质散大蜗牛。这是北京口岸首次截获该种有害生物。

  据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钱宏伟介绍,散大蜗牛是全球人为传播最为广泛的有害生物之一,其食性非常复杂,几乎取食所有绿色植物,尤其是蔬菜和瓜果,其对园艺生产破坏严重。“散大蜗牛也是重要的寄生虫和植物病菌的传播媒介,一旦传入国内并定殖,对我国农业也将产生严重危害。”

  “当有出入境货物需求时,一定要先学习了解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不要盲目进口。夹带、瞒报违禁物品将给旅客自身和企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钱宏伟说。

  作者:鲁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13/c_1114636221.htm report 463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鲁畅)经过近三小时的真空循环熏蒸,500株宝莲灯盆花无害化处理后将被销毁填埋。3月13日,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一批荷兰产宝莲灯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北京口岸首次截获有害生物散大蜗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