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古民居被毁 司法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前几天,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市颜料坊49号古民居被毁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关注。昨天晚上,南京市文广新局官方微博“@南京文化发布”对颜料坊49号古民居被毁进行了情况通报,通报称:“南京市颜料坊文保单位遭损毁,令人痛惜!我们强烈谴责相关建设单位肆意践踏《文物保护法》的行为!”

  司法部门也介入调查

  3月9日,接到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颜料坊49号两进房屋遭毁坏举报后,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当即会同南京市秦淮区文化执法大队赶赴现场,发现该处文物保护单位旁泰禾集团南京吉庆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两进古建筑被损毁。

  “@南京文化发布”表示,经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调查发现,泰禾集团南京吉庆房地产有限公司明知该处为市级文保单位,野蛮施工导致文物遭到损毁,严重违反了《文物保护法》。为抢救文物,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当场要求建设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下达停工通知书,告知相关建设单位接受调查处理。

  3月10日 ,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立案调查取证,将依法对毁坏文物的责任单位进行处罚。同日,南京市文广新局要求相关建设单位限时报送文物维修方案,经专家论证和市文广新局批准后,对该处文物进行修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也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南京市文广新局对毁坏文物强烈谴责

  据介绍,遭毁坏的两进房屋属于已公布的南京市市级文保单位牛市古民居建筑,为清代住宅,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为南京市老城南传统民居代表性建筑,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南京文化发布”介绍,2006年,南京市对该地块开展老城改造,进行征收拆迁。2014年,泰禾集团收购了该地块,进行房地产开发。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作为参与南京城市建设的房企,理应有义务维护其所开发区域的文物古建不受损害,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参与南京城市建设的房企的必修课和必须遵守的底线。

  对于颜料坊49号古民居被毁,“@南京文化发布”表示,南京市颜料坊文保单位遭损毁,令人痛惜!我们强烈谴责相关建设单位肆意践踏《文物保护法》的行为!“颜料坊文保单位遭毁坏处罚进展情况,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14/content_388790.htm report 1118 前几天,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市颜料坊49号古民居被毁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关注。昨天晚上,南京市文广新局官方微博“@南京文化发布”对颜料坊49号古民居被毁进行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