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避免基层法官检察官流失

来源:人民网

  建议两高加强对减刑、假释案件的监督。法院检察院要在依法纠错的同时,建立权责统一的错案追究制和办案终身责任制,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门的监督管理,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基层法官、检察官待遇偏低,留不住人,当前存在基层案多人少的矛盾,建议国家出台一些鼓励法官、检察官扎根基层的政策,让更多人在基层留下来。

  (本报记者 刘文波 成 慧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3/14/nw.D110000renmrb_20150314_11-10.htm report 360 建议两高加强对减刑、假释案件的监督。法院检察院要在依法纠错的同时,建立权责统一的错案追究制和办案终身责任制,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门的监督管理,坚决守住防范冤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避免基层法官检察官流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