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泸水和四川冕宁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

来源:国家林业局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4日19时14分讯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消息:10日15时发生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白水河村的森林火灾,目前火场西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东线在可控范围内。当地先后组织290余人,采取以开挖隔离带为主、伺机直接扑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扑救。因火场地势陡峭,风向多变,加之内部树桩、枯立木较多,扑救和清理难度大。火场周边无村庄和重要设施。过火面积约40公顷,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12日14时28分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健美乡顺城村的森林火灾,目前火势较弱,主要分布在火场东、北和西北部的悬崖峭壁处。火场海拔约4100米,地形复杂,地势险要,人员无法靠近直接扑打。国家森防指调派一架卡-32直升机对火场实施吊桶灭火,已连续作业两日,飞行4架次,洒水15桶。当地已组织80余人,抓紧开设隔离带。火场周边无村庄和重要设施。过火面积约20公顷,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云南和四川两省森防指要高度重视,调集足够兵力,尽快将火扑灭;要周密部署,科学指挥,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要查明火因,侦破火案,依法严惩肇事者。同时,针对全国“两会”正在召开的重要时期,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防止新的森林火灾发生。(防火办)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林业局 https://www.forestry.gov.cn/main/72/content-746860.html report 644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3月14日19时14分讯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消息:10日15时发生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白水河村的森林火灾,目前火场西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东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泸水和四川冕宁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