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入室行窃撞见屋主 谎称上门催款被识破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讯 年过六旬的王阿姨回到家打开房门,发现屋里多了一个西装革履的陌生帅哥。王阿姨顿时摸不着头脑,而对方自称是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员工,上门来催还款。最终,民警赶到戳穿了男子的谎言,原来他是一名之前曾多次在小区踩点的小偷。

  3月10日下午,家住宝山区纬地路一小区的王阿姨外出接孙子放学,回到家中时,发现客厅里有一名帅气的陌生男子。该男子西装革履,扎着领带,戴着眼镜,肩挎一黑色电脑包,俨然一副白领模样。“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王阿姨吓了一跳,赶紧询问。

  男子自称是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员,上门来催还信用卡欠款,见王阿姨家门未锁,便进入找人。王阿姨觉得情况不对劲,马上打电话报警。男子则打算开溜。

  几分钟后,祁连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智伟赶到小区,将准备离开的男子拦下。保安到场后,称该男子经常出入小区,当天进入小区时自称中原房产中介人员。

  民警从男子挎包内发现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iPad及一本小册子,小册子上记有楼栋号和住户编码,画有对、叉号。对此,男子狡辩称这是自己的办公电脑,小册子是其已上门催债和即将上门催债的住户信息记录。见男子继续辩解,为稳住男子,民警佯装要为其洗脱小偷嫌疑,便请其配合,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当天值班长王辰怀疑男子随身物品为窃取的赃物,为获得充足证据,便让男子配合在所内留置接受调查,以拖延时间看后续是否有群众报警家中失窃。当晚19时20分许,该小区一居民报警称家中失窃,被盗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iPad。后居民辨认,男子随身携带的所谓“办公电脑”以及随身的挎包全部是1001室居民被盗的物品。经进一步调查,男子随身的小册子是其踩点时所做的记号。

  经审讯,男子葛某某,33岁,其交代了今年1月以来多次窜至纬地路及周边涵青路等小区踩点,用小区电梯轿厢内的插片插锁开门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已查证案件6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现葛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15/n409798696.shtml report 869 晨报讯年过六旬的王阿姨回到家打开房门,发现屋里多了一个西装革履的陌生帅哥。王阿姨顿时摸不着头脑,而对方自称是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员工,上门来催还款。最终,民警赶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