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建议设国家旅游委 统筹协调旅游产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长丁小强表示,我国的旅游业已经由单一的观光接待行业转变成为多行业融合交叉的综合性产业和社会事业,建议建立大旅游的综合协调体制机制,将国家旅游局改组为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形成“大协调,小管理”的旅游业新型治理模式。

  丁小强表示,当前中国旅游业突破了过去单一观光接待的界限,呈现了泛旅游、大融合发展的趋势。然而,目前我国的旅游管理体制有着浓厚的计划经济色彩,并存在如旅游资源分割管理、部门利益行政化、部门职能交叉或失位等制约旅游业发展的问题。

  丁小强建议,将国家旅游局改组为国家旅游委,并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负责领导、管理和统筹协调全国的旅游工作。增配发改委、工商、交通、文化、林业、农业、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兼职旅游委副主任,负责本部门与旅游部门的协调。

  他认为,国家旅游委在旅游综合协调的力度、范围和执行力上将强于目前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可以以更高层次的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机制来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并能形成五大旅游综合协调机制,促成旅游业的良性发展体制。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15/content_121526.htm?div=-1 report 643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长丁小强表示,我国的旅游业已经由单一的观光接待行业转变成为多行业融合交叉的综合性产业和社会事业,建议建立大旅游的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