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求给涉案家人出路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13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sdjiancha)公布了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在悔过书中,倪发科希望能给涉案家人一条出路。

  在悔过书里,倪发科对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在法庭起诉指控的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两项罪名无异议。对指控认定的具体内容,共指控认定受贿总额1348.28万元人民币,也无异议,并表示将接受法庭的任何判决。

  在谈到为什么在人生的最后一公里会犯下如此重罪时,倪发科认为,主要是在人生的晚年放松了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导致了思想滑坡,党纪、法纪标准降低失守。其主要表现在痴迷上玉石、玉器,以至玩物丧志。担任副省长后接触的面广了,层次高了,看到的听到的各种社会现象也多了,致使思想产生了错觉,把社会不正之风非主流现象误认为是社会普遍主流潜规则,吃一点、喝一点、摆弄些字画、玩点石头等是社会上一般人情往来和文化交流,而思想麻痹、放松了警觉。同时,党纪法纪意识淡化,既没有管好自己,又没管好家人,导致亲属通过各种经营活动从其关系请托人手中得到了高达257万元的违法所得。最后,贪图、享乐、攀比心态滋长,从而忘记了党纪、法纪,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把上述问题看成是官场上普遍现象比比皆是,法不责众,没什么大问题,这种侥幸心态铸成又一大错。

  此外,倪发科在悔过书里提到,“愧对了党和人民对我40多年的培养和教育;愧对了自己的家庭。这次出事,妻子因自己涉案受审,女儿因自己受到影响婚恋破裂,至今独身一人。几十年来,我不但没有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反而让她们为自己背负贪官骂名的耻辱,并将长期的痛苦煎熬。是自己毁掉了自己,害了家人和亲朋好友,毁掉了自己的家。”

  在悔过书里,还对司法部门的严格依法、按程序文明办案,人性化办案,尊重其权利和人格,关心他的身体和生活,实事求是地对待案件的每一个细节问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在悔过书的最后,倪发科提出,“请求组织和司法机关在法律的范围内能给因我而涉案的家人一条出路,让他们能够有机会为社会和家庭尽责尽义。”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15/content_121541.htm?div=-1 report 1044 3月13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sdjiancha)公布了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悔过书。在悔过书中,倪发科希望能给涉案家人一条出路。在悔过书里,倪发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