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将5万救命钱丢公交车 司机拾金不昧全归还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志佳

  快报讯(记者 陈志佳)3月13日上午,当老王从南京34路公交车司机柳国祥手中接过自己装有5万元现金的挎包时,这个68岁的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他握着柳师傅的手,不停地说:“太谢谢了,这可是我老伴的救命钱。”

  事情发生在3月12日下午3点多,老王从山西路站登上了一辆34路公交车,上车后,他就坐在了上客门边的第一个座位上。“我老伴有心脏病,住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里等着手术,当时我刚从银行取了5万块钱现金,准备送到医院。”老王说,“上车时我除了这个小包外,还提着一些吃的。”

  不一会儿车子就到了西安门站,老王下了车,过马路,进医院,坐电梯,直到他走进病房,老王这才反应过来,装钱的包不见了。他说:“当时我的汗就下来了,这可是我老伴的救命钱,丢了还得了?”虽然心里十分慌张,但考虑到老伴有心脏病,老王在病房里并没有声张,他找了个借口,从病房里走了出来,赶紧开始打电话。

  几通电话后,老王终于联系上了34路所在车队的副队长许雪松。前天上午,许雪松对现代快报记者说:“老人当时是太着急了,电话里就说丢了个包在车上,包里有不少钱,具体几点上车几点下车之类的信息都说不全。”由于不能确定老王究竟坐了哪辆车,许雪松决定,通过GPS给所有车都发送一遍寻物启事,让所有在路上的司机注意一个丢在座位上的挎包。

  车队在紧急寻包,老王在医院里更是坐立难安,但为了不让老伴察觉,他还要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真是太煎熬了,等消息的那段时间,真是度日如年。”老王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电话终于来了,车队告诉我,包找到了,分文不少。”

  3月13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车队里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司机柳国祥,柳师傅表示,虽然老王备受煎熬,但其实这5万块钱根本就不可能丢,因为在收到车队的信息之前,他就已经把包收起来了,“过了西安门,车上就没几个乘客了,我平时开车就比较细心,经常会习惯性地看后视镜。”柳师傅说,“老人下车后,我就看到这个包被丢在座位上,问了几声没人认领,我就趁停站时,收到了我的座位边,直到半小时后回到中山陵底站,我才打电话回去。”

  “不好意思,我们开车不给打电话,让你担心那么长时间。”听老王说了他焦急的心情后,柳师傅主动“道歉”,听了这话,老王连忙说:“感谢你还来不及,怎么会怪你呢?”领回了老伴的救命钱,老王再一次坐上了34路车,上车前他说:“这次一定看好,你们放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15/content_388892.htm report 1176 快报讯(记者陈志佳)3月13日上午,当老王从南京34路公交车司机柳国祥手中接过自己装有5万元现金的挎包时,这个68岁的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他握着柳师傅的手,不停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