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最高外交官将访问古巴 欲推动双边关系前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古巴首都哈瓦那,一些游人身穿带有明显“美国元素”图案的衣装行走在哈瓦那街头。


  资料图:古巴首都哈瓦那,一些游人身穿带有明显“美国元素”图案的衣装行走在哈瓦那街头。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14日宣布,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访问古巴。

  分析人士说,莫盖里尼此次访问目的在于最终让欧盟与古巴关系正常化,这是古巴加强与西方联系的另一个新的进展。

  莫盖里尼发表声明说,她预计在3月23至24日访问哈瓦那,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会面。她表示,“古巴正面临一个非常有趣的阶段,欧盟希望趁此机会推动关系前进。”

  莫盖里尼将是近几年来访问古巴最高层级的欧盟官员。

  美古关系自去年12月“破冰”以来显著改善,美放宽多项对古制裁措施。在2月27日举行的美古第二轮高级别对话中,古巴敦促美国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美国高级官员将在15日前往古巴,进行第三回合谈判。此次谈判的焦点是重新设立大使馆,并将古巴从美国的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15/7129580.shtml report 850 资料图:古巴首都哈瓦那,一些游人身穿带有明显“美国元素”图案的衣装行走在哈瓦那街头。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14日宣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欧盟最高外交官将访问古巴 欲推动双边关系前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