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公开集中销毁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5日电(记者汪军)广西检验检疫部门近日将查获的990千克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进行公开销毁处理,其中不乏燕窝、灵芝等名贵的保健食品。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现场堆放的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种类繁多,有水产品、肉类、蛋类、花木及植物种子,还有价格不菲的燕窝、灵芝等名贵产品。广西检验检疫部门人士介绍,这些物品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宁机场办事处主任夏福明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燕窝、灵芝等保健食品的需求日渐旺盛,再加上国内外价格存在较大差异,不少旅客到境外旅游时,会想方设法购回此类物品。

  “未经审批检疫的入境物品属于违法入境,不仅可能传播真菌、细菌等,还可能引发外来物种入侵,对我国农林牧业生产造成巨大影响。”夏福明说。

  作者:汪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15/c_1114641095.htm report 490 新华网南宁3月15日电(记者汪军)广西检验检疫部门近日将查获的990千克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进行公开销毁处理,其中不乏燕窝、灵芝等名贵的保健食品。记者在销毁现场看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广西公开集中销毁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