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手在民间”——总理记者会妙语集锦

来源:综合

  李克强就国人在外买房问题答金融时报记者

  李克强:我看你的面孔是一个西方人,你的中文说得这么流利,不知道有没有在中国买房?当然,我们是欢迎的。

  李克强就网购答新京报记者

  李克强:这使我想起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李克强就改革问题答彭博新闻社记者

  李克强:你问到疼,确实很疼,而且在加深,面还会扩大。因为简政放权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削权是要触动利益的,它不是剪指甲,是割腕,忍痛也得下刀。人们不是常说,穿鞋要合脚,施政也要利民惠民。

  李克强就反腐问题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李克强:门好进了、脸好看了,就是不办事,这是为官不为啊,必须严肃问责。

  李克强就中国经济增速问题答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

  李克强:这就使我想起中国人发明的围棋,既要谋势,又要做活,做活有两只眼。形象地讲,稳增长和调结构就是两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当然这需要眼光、耐力和勇气。

  李克强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答第一财经记者

  李克强:我还到过许多咖啡屋、众创空间,看到那里年轻人有许多奇思妙想,他们研发的产品可以说能够带 动市场的需求。真是高手在民间啊,破茧就可以出蚕。

  李克强就环保政策问题答赫芬顿邮报记者

  李克强: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也要问责,渎职失职的要依法追究,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

  李克强就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问题答中国日报记者

  李克强:我在国外也经常听到这种说法,总是有被忽悠的感觉。要说中国搭便车,这么大的块头搭谁的便车?中国是和大家一起推车。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15/n409810067.shtml report 956 李克强就国人在外买房问题答金融时报记者李克强:我看你的面孔是一个西方人,你的中文说得这么流利,不知道有没有在中国买房?当然,我们是欢迎的。李克强就网购答新京报记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高手在民间”——总理记者会妙语集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