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官场超强地震一览

来源:搜狐网

  云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国企大佬雷毅

  2013年6月的一天中午,正在和为自己庆生的朋友在家中吃饭的雷毅,被突然出现的纪委办案人员带走,随后被检察机关以受贿罪批捕。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雷毅在担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副市长,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收受他人贿赂2570余万元人民币及其他财物,其弟雷斌参与收受贿赂50万元。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

  2014年3月9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3月12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3月28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经表决,决定免去沈培平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云南交通厅原厅长杨光成

  2014年4月15日,云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杨光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省纪委对其立案调查,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杨光成于2003年1月至2008年12月期间同时担任云南省交通厅厅长。经查,2009年至2013年,云南省总工会调研员夏兰香利用丈夫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的职务影响力,收受他人贿赂135.5万元,被开除党籍。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垂柱

  孔垂柱,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2014年7月12日,刚刚过完61周岁生日后去世,据称系因艾滋病跳楼自杀。“新华社对外部”官博“中国独家报道”7月25日曾发布消息称,孔垂柱因病去世,其云南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生前,孔垂柱身上围绕着“艾滋”、“自杀”、“贪腐被查”等诸多传言。

  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

  2014年7月12日,该省又一手握重权的力量级官员,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于近日被中央免去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现年59岁的张田欣,刚刚过完生日,即被宣布免职。 从上不了台面的“小秘书”,到直接跟随领导左右的“专职秘书”,再到玉溪地委办公室主任和秘书长这样的“大总管”,张田欣干了15年的秘书工作。

  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

  2014年8月29日,中央纪委网站宣布,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雅居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卓林

  2014年9月底之后,舆论颇为关注的雅居乐房地产公司(下称“雅居乐”)董事长陈卓林被指定居所接受调查,其亦被怀疑与云南官员和周永康案关联甚深。去年12月中旬,陈卓林被解除调查复职。随后,今年1月7日,周永康便被移交司法。

  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调任中央

  2014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决定:秦光荣同志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014年11月0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任命秦光荣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云南省政协常委张慧清:白恩培之妻

  2014年10月17日,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撤销张慧清第十一届省政协常委、委员资格。张慧清是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借势其夫,插手多起商业案件。据记者多方证实,张慧清在被有关部门带离云南协助调查之前,曾欲自杀,目前也正在接受调查。

  云南省统计局局长姚堂文

  2014年12月29日,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云南省委同意,云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堂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云南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

  2015年1月,经云南省委批准,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褚中志曾长期就职国土建设系统,根据简历显示,1997年就职昆明市土地局副局长,2007年任职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10年就职云南省公路局副局长。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15/n409811062.shtml report 1956 云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国企大佬雷毅2013年6月的一天中午,正在和为自己庆生的朋友在家中吃饭的雷毅,被突然出现的纪委办案人员带走,随后被检察机关以受贿罪批捕。公
(责任编辑:UN60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