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曾俊华斥反水客:港人身份被一小撮人污蔑侮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希语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5日发表网文,他表示最近“反水客”事件中的一些行为已经完全超出了理性的意见表达,感到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被一小撮人污蔑、侮辱。

  曾俊华表示,个人游游客人数近年的增长,对个别地区的居民难免会造成影响,充分谅解他们当中有人会抱有不满和批评,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已经完全超出了理性的意见表达,涉及对他人造成伤害的暴力行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甚至指摘。

  他表示,近日在网上观看了不同的短片,了解上周末在屯门发生的事情。种种行为,彻底超越了香港人的底线,难怪各界纷纷作出谴责。

  他说,当日示威者的所为,包括对身边无力者的欺压,与其说是示威,更像一班流氓乘机搏乱,肆意发泄。我相信不少朋友和我一样,看不见他们过火的行动中,存在任何我们熟悉的香港价值,相反,只感到香港人这身份不幸被一小撮人污蔑、侮辱。

  “我期望公众的声音,能够唤醒曾经参与过这种极端行动的朋友,回头是岸,若有人仍然冥顽不灵,我们就只能透过司法制度处理。”

  网文还指出,旅游业作为香港支柱产业,不单是香港经济的重要动力来源,更雇用了超过25万人,对于稳定香港劳动市场,具有重要作用。(记者谢希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5/03-15/7130015.shtml report 669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5日发表网文,他表示最近“反水客”事件中的一些行为已经完全超出了理性的意见表达,感到自己香港人的身份被一小撮人污蔑、侮辱。曾俊华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