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一部长与两保镖车祸遇害 总统表哀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15日宣布,南非公共事务与管理部部长柯林斯·沙巴内当天凌晨遭遇车祸,与两名保镖当场身亡。

  车祸发生于15日凌晨1时,沙巴内一行正驱车在林波波省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前方一辆卡车转弯掉头,导致两车相撞,沙巴内和两名保镖当场身亡。

  沙巴内今年55岁,曾出任南非总统府部长,并在任内成功组织了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世纪葬礼”。此外,他还曾在南非的多个政府或议会部门任职,都有不俗的表现。祖马表示:“他是我们解放斗争杰出的干部,是我们内阁中能干、多才多艺、可靠的成员。对于他的英年早逝,我们深感震惊与悲痛。”

  事故发生后,祖马向三名遇难者的妻子及家人表达了哀悼之情:“我们向沙巴内及赛克莱和伦特索阿内的家人表示哀悼。他们的去世,是国家的巨大损失,这也是我们所有人难过的一天。”

  沙巴内擅长体育运动,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律师。“他很守纪律,工作时也非常投入,尽心竭力。”南非的一位发言人说,“他在南非的国家建设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肇事的卡车司机在事故中安然无恙,目前已被警方逮捕。一位警方负责人表示,这名司机将被以“构成罪行的杀人”罪名起诉。

  作者:宋方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15/7130212.shtml report 66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15日电(记者宋方灿)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15日宣布,南非公共事务与管理部部长柯林斯·沙巴内当天凌晨遭遇车祸,与两名保镖当场身亡。车祸发生于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南非一部长与两保镖车祸遇害 总统表哀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