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火锅店必须要公示自制底料、调味料成分

来源:现代金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15日电(记者 屈凌燕、陈晓波)火锅店的底料是不是回收的?调味料有没有添加非食用添加剂?食材安全有保证吗?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浙江今年将在火锅类餐饮单位推行“阳光厨房”建设,火锅店必须向消费者公示自制底料、调味料成分。

  今年年初,杭州老码头等火锅店被爆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2014年,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的14家不合格单位中,有3家是火锅类餐饮单位,主要问题是底料中包含罂粟碱等不合格项目。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处负责人赵庆胜表示,浙江今年将火锅类餐饮单位作重点监督名录,推行“阳光厨房”建设,并要求此类单位务必向消费者公示自制底料、调味料成分。

  “阳光厨房”是指餐饮单位使用可视玻璃阻隔或视频直播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视频制作加工的过程,公示食品安全相关信息,接受公众监督。

  位于杭州市望江东路的一家“弄堂里”餐馆,记者看到,店面向外展示熟食的柜台上方,安装着7个大显示屏,正在播放厨房内的实时画面。而和互联网技术结合让“阳光厨房”有了升级版。在杭州“赤唐锅”餐馆,记者看到,消费者启用app后,不仅可以在手机、pad等移动智能终端实时查看餐馆厨房情况,还可以追溯过去一个月内的监控视频。这些视频不仅是促使企业规范经营的利器,也成为食品安全事件溯源的证据。

  据悉,截至今年年底,在浙江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中,“阳光厨房”的建设将达到30%。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与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将在协会会员单位率先全面实行“阳光厨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16/content_280543.htm?div=-1 report 855 据新华社杭州3月15日电(记者屈凌燕、陈晓波)火锅店的底料是不是回收的?调味料有没有添加非食用添加剂?食材安全有保证吗?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浙江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