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热力管道爆管 2名老人跌入热水坑烫伤

来源:综合 作者:大河报
记者王悦生文图
记者王悦生文图

  本报讯前晚,郑州棉纺路,地面下的热力管道爆管,路面塌陷出一个大坑,导致坑中积聚大量热水,碰巧路过此处的两名老人,连车带人掉入坑中,被热水烫伤。在路人的帮助下,两名老人才从热水坑中爬了出来。事发时,距郑州停止集中供暖还剩最后一天。

  现场|路面塌陷两个老人掉入坑中

  事发地位于郑州棉纺路上的郑州水工第一家属院门前。前晚7点,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路边的地面塌陷出一个2平米大的坑,坑深约半米,坑里汩汩地向外冒着热水和水蒸气,一辆三轮车陷在坑里(如图),坑边散落着湿透的袜子和衣服等物品。

  目击者称,事发时,一辆公交车路过,在重力的作用下,路面出现了塌陷,“估计是地下的热力管道先爆管的,水流冲走了路面下的土,加上公交车碾压,这才出现塌陷。”据介绍,路面塌陷时,一个老大爷骑着三轮车碰巧路过这里,车上坐着一个老太太,连人带车全部掉入坑中,可能是水太烫,老人没法爬出来,在路人的帮助下,两名老人才从坑里爬了上来。

  随后,两位老人在路边脱掉了湿透的鞋和袜子,有路人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负责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介绍,爆管的热力管道是主管网,所以冒出的热水温度比较高,估计有七八十摄氏度。接着,工作人员把陷在坑中的三轮车拉了上来,并在现场拉起了施工围挡,对供热管网进行了维修。

  回应|爆管是热力管道老化所致

  当晚7点半,在郑大一附院的急诊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两名受伤的老人。两人均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双脚和腿部外露。

  其中,受伤的老太太被烫得较重,脚部已脱皮、流血,老大爷的脚则被烫得通红。老人的家人闻讯后赶到医院,看到老人受伤,很是心疼,对方称,受伤的两位老人都是60多岁。

  好好的路面,咋会突然塌陷呢?

  昨天下午,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地点的热力管道爆管,可能是管道老化导致的,那里的管道已使用了至少20年,事发后,已和受伤的两位老人取得联系,商讨解决后续问题,此外,该公司正和市政部门一起协商,尽快恢复事发地点塌陷的路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3/16/content_1234506.htm?div=-1 report 1345 记者王悦生文图本报讯前晚,郑州棉纺路,地面下的热力管道爆管,路面塌陷出一个大坑,导致坑中积聚大量热水,碰巧路过此处的两名老人,连车带人掉入坑中,被热水烫伤。在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