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市人大代表呼吁回收利用假货 不要暴殄天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彭彩萍 昨日,珠海市工商局再次开展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包含汽车配件、箱包皮具、服装、手机配件和食品等物品所值320万元遭销毁处理。有人大代表致信本报,表示此举是在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对于部分资源,完全可以再次利用。

  一位珠海市人大代表致信南都记者,表达了对于假冒伪劣商品实行销毁做法的反对。该代表表示,“每年的3·15前后,珠海的打假办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大张旗鼓地公开销毁价值数以亿计的‘假冒伪劣产品’,不仅造成了巨大的资源能源浪费,也造成了巨大的环境破坏!建议政府认真想办法再生利用,不要暴殄天物!”

  对于该代表的建议,南都记者了解到,碾压、焚烧销毁假冒伪劣一直是政府部门对待假冒伪劣的最常见方式,充分展示工商行政执法的成果,震慑不法经营分子。不过,近几年开始,在国内也有许多地方对于假冒伪劣商品不再“一毁了之”,如海口工商局从2009年开始,以“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对罚没物资进行整理,合理分类,对有使用价值的进行回收、赠送扶贫、拍卖等多种形式,对没有使用价值的按物品的性质分别采取碾压、填埋的方式,遵循“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原则实行科学分类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5-03/16/content_3396230.htm?div=-1 report 690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彭彩萍昨日,珠海市工商局再次开展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包含汽车配件、箱包皮具、服装、手机配件和食品等物品所值320万元遭销毁处理。有人大代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