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在俄电视台纪录片中称美国策划乌克兰政变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普京在俄国家电视台“Rossiya 1”纪录片中的屏幕截图
普京在俄国家电视台“Rossiya 1”纪录片中的屏幕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家电视台“Rossiya 1”于15日播放的最新纪录片中表示,美国策划了乌克兰武装政变。他还说,美国试图藏在欧洲身后,但俄政府看穿了美国的把戏。

  俄国家电视台15日播放了纪录片“克里米亚—回家路”,普京在该片中称,“这个把戏就是表面上看来(乌克兰)反对派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欧洲的支持。但是,我们知道确定的情况是真正的策划者是我们的美国朋友”。

  普京补充说:“他们帮助训练了这些民族主义者,在乌克兰西部、波兰及立陶宛的他们的武装组织。他们助长了这些武装组织。”他表示,西方不择手段且不遗余力地阻止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统一,这种方式远不是处理与其他任何国家关系的最好方式,尤其是乌克兰。

  2014年2月乌克兰政变后,克里米亚3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离乌克兰,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命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2014年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林姆林宫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报道称,此举曾引发国际争议,因为乌克兰新政府的外国支持者们曾指责俄罗斯通过武力兼并克里米亚半岛。莫斯科坚称,此举合法,俄罗斯军队仅提供安全保障,而非占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19023.html report 995 普京在俄国家电视台“Rossiya1”纪录片中的屏幕截图【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国家电视台“Ross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