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传克里姆林宫发生政变 普京已被控制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本月初公开露面后,至昨日已经10日没有于公开场合出现,是他在位多年来罕见,引起各方揣测,纷纷问:“普京在哪儿?”流言四起之际,英国媒体引述普京支持者声称,俄国联邦安全局(FSB)前局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在克里姆林宫发动政变,普京虽仍在世,但已被控制。克里姆林宫没有回应,令事件更耐人寻味。

  曾想说服车臣总统倒戈

  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国家回教委员会主席贾迈勒(Geydar Dzhemal),在格鲁吉亚电视频道Rustavi-2上声称:“普京目前已被控制,但当然,他仍然在生。他被拥有权力的人士所控制,我认为他们发动了政变。”贾迈勒又直指,政变幕后黑手就是现任安全会议秘书、FSB前局长帕特鲁舍夫。

  贾迈勒没透露消息来源,但指出克里姆林宫近日多次发放普京照片欲辟谣,乃是策划政变者拖延时间的手段。贾迈勒更透露,帕特鲁舍夫最近竟在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之际访美,怀疑美国向帕特鲁舍夫提出了一些无法拒绝的条件。

  贾迈勒又称获得消息,指帕特鲁舍夫上周三曾在北高加索城市比蒂戈斯克,与亲普京的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会面,试图说服对方倒戈。有消息则指,拉姆赞·卡德罗夫近日也联络不到普京,心急如焚。

  市长办公室外传现坦克

  普京不见人影之际,有网民昨指克里姆林宫日前晚上曾突然停电3小时,莫斯科市长办公室外更出现坦克及装甲车,毗邻的圣巴素大教堂外也停泊有多辆来历不明的大货车。但有指大货车只是为庆祝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作准备。另有美国中情局消息声称,普京“失踪”是因患了感冒。

  普京自本月5日在莫斯科跟意大利总理伦齐会面后,再没公开露面。外界曾揣测普京病倒甚至身故的传言。亦有媒体指普京的绯闻女友卡巴耶娃在瑞士为他诞下女儿。克宫虽多次发放相片力证普京无恙,但被指以旧照片当新相发放,未能平息揣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及克宫幕僚长伊万诺夫,皆对普京“失踪”一事噤声,更令事件扑朔迷离。普京原定今天于圣彼得堡与吉尔吉斯总统会面,外界均关注他会否现身。

  普京“失踪”时间节点

  2015年:3月5日:普京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

  3月11日:宣布押后出访哈萨克,引起各方揣测。

  3月12日:缺席联邦安全局会议。

  3月13日:普京发言人否认总统抱恙,克宫发放普京照片辟谣。

  3月14日:俄罗斯营电视台播放声称普京12日与最高法院主席会面片段。

  3月15日:爆出克里姆林宫政变传闻。

  3月16日:预定在圣彼得堡与吉尔吉斯总统会晤。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xdsb.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160734587872001.html report 1354 俄罗斯总统普京自本月初公开露面后,至昨日已经10日没有于公开场合出现,是他在位多年来罕见,引起各方揣测,纷纷问:“普京在哪儿?”流言四起之际,英国媒体引述普京支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