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宗教民兵武装与IS冲突持续 至少2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向阳 张远

  新华网开罗3月15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在北部城市苏尔特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冲突15日持续,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利比亚黎明”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为掩护地面部队进攻,隶属“利比亚黎明”的战机对“伊斯兰国”一个据点实施了空袭。双方目前在苏尔特多地持续展开激战。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自14日双方发生冲突以来,目前已有18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被打死,15人被俘,“利比亚黎明”方面则有2人丧生。

  苏尔特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今年2月中旬,“伊斯兰国”逐步控制了苏尔特,占据了当地的政府大楼、大学和广播电台。“利比亚黎明”随后进驻苏尔特郊区,并表示要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赶出苏尔特。

  利比亚当前处于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对立的局面。“利比亚黎明”去年8月在夺取首都的黎波里控制权后,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由世俗势力主导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而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临时政府则在贝达召开内阁会议。分别支持两派的武装在利比亚多地持续发生冲突。动荡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趁机在利比亚拓展势力,并多次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16/c_1114645507.htm report 703 新华网开罗3月15日电(记者陈向阳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宗教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在北部城市苏尔特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冲突15日持续,目前已造成至少20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