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16日会晤外宾 港媒:或尽扫政变罢黜谣言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普京
资料图:普京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塔斯社16日引述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的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将在圣彼得堡会见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

  据香港《明报》网站3月16日报道,普京多日未公开露面,引发揣测他可能患病,甚至有传言说他可能遭无声政变罢黜。无论如何,他16日有公开行程,若现身自然尽扫谣言,若持续神隐,则将更助长疑云。

  根据克里姆林宫13日发布的声明,普京16日将在圣彼得堡会晤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他是否露面,将是各界关注焦点。俄罗斯国营电视台Rossiya24曾在13日晚突然报道,两人已经会面消息,但又随即以报道有误为由撤回报道。

  维也纳《使者报》(Kurier)15日报道,普京罹患背部毛病,一名维也纳整形外科专家应召飞往莫斯科,治疗普京。

  使者报并未披露这名医生的名字,也未透露报道的消息来源;在此之前,普京多日神隐,未公开露面,引发谣言纷传,有的揣测他可能患病,有的则揣测他遭逢政变罢黜。

  报道称,总计普京有一周多未公开亮相或在现场转播电视露面,日前更延迟与哈萨克及白俄罗斯领袖的会面。

  普京自3月5日与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会面后,就再没出现在直播电视画面中。近日更取消许多既定行程,包括宣布不参加以往每年都出席的联邦安全局(FSB)年度会议。

  报道称,这引发外界揣测普京可能患病,尽管管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大力辟谣,强调62岁的普京“健康到能把别人的手握断”,仍难止谣言四起,包括普京是赴瑞士探望为他生子的老情人。

  英国《每日邮报》更报道,亲普京的国家伊斯兰委员会主席贾迈勒(Geydar Dzhemal)表示,他怀疑俄罗斯安全首长已在莫斯科发动隐形政变,普京虽然还活着,但恐已“失势”。他并点名发动政变的是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

  贾迈勒宣称,最近官方公布普京工作如常的照片,只是发动政变的势力想多争取些时间。

  他接受格鲁吉亚共和国电视台访问时透露:“我得到的情报是,帕特鲁舍夫3月11日会晤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诱引他靠拢。”他并意有所指表示,帕特鲁舍夫最近曾经访美,“我想他们给了他拒绝不了的好处”。

  俄罗斯独立民营电视台“雨”(Dozhd)15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普京过去几天不在首都莫斯科,目前在诺夫哥罗德省(Novgorod)瓦尔代湖(Lake Valdai)畔的寓所。佩斯科夫在电视台询问此事时拒绝回应。

  普京15日现身国营电视台播放的影片,但因影片是预录,并未解开普京连续10日神隐之谜。他在影片中谈起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一事,表示由于乌克兰去年爆发革命意图夺权,当时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身陷危险,俄罗斯安全部队曾协助他脱逃。

  他还透露,俄罗斯曾因克里米亚问题引发的紧张情势,让核武器部队进入警戒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316/705904.shtml report 1690 资料图:普京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塔斯社16日引述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的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将在圣彼得堡会见吉尔吉斯总统阿坦巴耶夫。据香港《明报》网站3月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