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方足协发问:中国足协脱离总局 我们怎么办?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编辑 陈南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今天《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台后,立即引发了足球从业人员和网友的热议。其中大方向和中央对于足球改革的决心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对于中国足球的前景大部分人也持乐观态度。

  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表示:“《改革方案》在大方向上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进行了规划,指明了目标。其中很多具体的措施都是针对目前中国足球发展的弊端和阻碍应运而生的。目前大家通过媒体了解的《改革方案》还大多是提纲,其中一些具体的措施还要看具体执行的情况。”

  在《改革方案》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将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改变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方案一直以来也是我们期盼进行的。但具体怎么改,是目前现有的人员进行分割,还是重新组建足协的人马。如果是对现有人员进行分割,到底选择留在足管中心还是去足协是自愿选择还是强制指派。如果是重新组建,既要避免外行管理内行的尴尬,还要避免机构的冗余。”

  另一位地方足协工作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脱钩了,地方足协和地方的足管中心也要脱钩么?如果脱钩之后,《改革方案》中涉及足球发展的具体措施应该足协执行还是足管中心执行?”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告诉法晚记者,自己也是刚知道方案的发布,由于自己在外面办事,随后会进行研究。

  一位中超俱乐部工作人员则表示:“《改革方案》中提出的打造百年俱乐部也一直是很多俱乐部的管理者和投资方的梦想。其中避免俱乐部投资者在城市间频繁签转我认为很有意义,这是目前中国足球联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足球改革具体方案出台之后,大多数网友均表达了支持和祝福的态度,其中期盼在家门口看世界杯和感叹目前的球员和青少年赶上了好时候成为了最为集中的话题点。网友“樱桃我是香蕉”认为:“感觉看到了希望,起码看到了在家门口看世界杯的希望。”网友“龙城小王1985”则表示:“儿子真幸福。马上到了上学的年纪,可以踢球了,想当年我只能偷偷摸摸的,现在不光进入了课程,而且还会给与相应的支持。”更有网友指出“足球改革应该只是中国职业体育改革的一个排头兵,足球中联赛和国家队存在的问题其实在篮球中也同样存在,希望足球改革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能够像更多的项目进行推广。”(记者 杨阳 编辑 陈南)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3/16/113611278688.html report 1130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今天《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台后,立即引发了足球从业人员和网友的热议。其中大方向和中央对于足球改革的决心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对于中国足球的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